95年31岁,想转行硬件

大家好,我是记得诚。

有一个读者想转行,咨询我的意见,如下是对话,大家觉得呢?

读者:

老师你好,我是17年双非一本通信工程毕业,也学了数模电等课程,毕业八九年一直都在交通行业。最近我考虑很久想跳槽做硬件行业,但是投递很多简历都无人问津,哪怕是我想从测试等基础性岗做起来也可以。

基于我现在的情况,很想听听前辈你的经验,如果有打搅深感抱歉,感谢老师。

记得诚:

现在年纪多大,XX行业做什么?

现在薪资什么水平?

跳槽硬件行业的想法是什么?

读者:

95 年人,今年 31 岁,目前在XXX运维工作,以前一直在XX弱电行业。

目前薪资 20 左右,就是觉得以后没什么太多发展,认为硬件以后会更适配当今社会发展。

老师,我不知道我想法有没有问题,但是确实也是想了很久的决定,但是目前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入不了行。

记得诚:

难,你转行难,入行也难。而且你想从测试开始干,后面再转硬件研发,这个也非常难。

是在南京吗?

读者:

是的。

记得诚:

硬件刚开始薪资不高的,你比应届生还没有优势。

一般干5年,薪资才有大的提升。

读者:

我目前定居在南京,就是感觉南京这边基本上都是硬件工作,想着能长远的发展。

记得诚:

硬件岗位确实是不缺的,有需求的。

读者:

五年,我按三十五以后再走变化,我觉得四十也可以接受的,主要我目前在国企,感觉以后根本没有核心技术能力,硬件至少以后能吃积累。

是的,老师我非常苦恼,我这个年纪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就是一直想找个入行的工作,看了太久都没要的。

记得诚:

你可以看下你这个工作往下一步是干嘛,能往管理走吗?

你学什么专业的?

读者:

目前就是在管理和技术并进的,但是国企做的数字化转型,实在没技术可学,看不到太好的发展。

通信工程双非本科,数模电这些都有基础。

我想着如果能在我目前阶段转了,我就努力几年,重新再来,以前的工作经历不能算荒废也是一种历练了,至少以后不会太过于懊悔。

记得诚:

可以找找看,就看企业给不给你机会。

找个大一点的企业,流程健全的。

进去学起来快一点。

读者:

小企业都不要我。

记得诚:

也不要找测试。

找测试,后面转也很麻烦。

研发转测试容易。测试转研发难。

读者:

我应该找硬件助理工程师那种吗?

记得诚:

都可以,你是海投。

应该很多都不会给你机会面试的。

读者:

是不是我没机会了啊?

记得诚:

先投简历。再看下一步。

可以学学设计工具,补充基础知识。

可以设计一个电路板,面试带着。

因为你没经验,做一些东西给面试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