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弹窗等其他弹窗是从EXCEL里配置后读取的,最好是再保存到数据库,从数据库中读出来。因为如果EXCEL被误删了,或者正在打开中,就读不到数据。
单芯和多芯在公共参数中和选配方选单芯或多芯配方要双向卡控。
枚举绑定
轴控的手动按钮如果没有选子配方的情况下不能操作手动按钮。
几乎不需要带关闭按钮的弹窗。
工艺参数(工站参数)都需要记录操作日志,从什么值改成什么值了。参考DS200代码:
cs
var autoLoaderResult = _mySql.QueryableAll<AutoLoader>(10000);
AutoLoader UpdaAutoLoader = autoLoaderResult.Value.FirstOrDefault(r => GetRecipeName(r) == recipeName)
?? new AutoLoader { RecipeName = recipeName, ModuleName = "AutoLoader" };
IsAutoRunning和NowStatus=Running的区别。只有IsAutoRunning为false才是真的结束(非自动运行状态)。
在wpf中,在线程中调用UI线程的东西时,包括间接调用的时候,一定要用.Dispatcher.Invoke。
工艺参数等按钮都需要二次确认,包括操作按钮。
工艺参数每个工站的参数都要弄成可通知的吧,因为工艺参数要有日志,从什么值修改成了什么值。
操作按钮,由于操作按钮都有二次确认,在winform中可以用按下松开事件,但是在wpf中有二次确认后松开事件不会执行(原因是二次确认弹窗会卡UI线程),因此在wpf中让操作按钮只管写,让plc收到之后清,也就是赋值0。不在停止按钮上判断是否继续,在启动按钮里判断是否继续。因为点停止后,我检测到停止按钮的状态,让停止按钮变灰(这是启动按钮是能点击的),因此在停止按钮里判断继续没用,要在启动按钮上判断是继续还是启动。
同事叽叽喳喳的真的很烦(也不是了,只是嗓门大),我写的不对你给我说我改不就行了吗,一惊一乍的。好烦。
数据流写服务类。
一般来说,plc不需要重连页面。上下料mapping刷新TCP、数据量TCP、视觉TCP需要重连页面。
用汇川plc(最高配置的)会有掉线(故障)的问题,掉线之后必须重启设备,这种问题可能几个月出现一次。在某些设备中可能无所为,但是在半导体设备中,如果一旦掉线,设备必须重启,当前做的料就可能废了。因此在半导体设备中,不要用汇川PLC,用国外的。半导体设备中用汇川plc的本来就少,这个问题反馈也少。汇川也不可能专门来给我们一个小公司解决这个问题。
台达SECS/GEM价格便宜,又好用。
轴控的手动按钮都是互斥的,一个手动按钮的动作在执行的时候,不能点其他的手动按钮。停止之后才能点其他的手动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