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Visual Studio 的配置从 Qt-Debug 切换到 x64-Debug

1、为什么会出现 Qt-Debug 的编译配置?

出现"Qt-Debug"或"Qt-Release"这种配置,通常有以下原因:

你在用 Qt VS Tools 插件管理 Qt 项目,插件会自动为 Qt 项目生成带有 Qt 前缀的配置(比如 Qt-Debug、Qt-Release)。

你的 CMakeLists.txt 或 .pro 文件里有自定义配置,或者用 Qt Creator/Qt 工具链生成过项目文件。

项目导入时,VS 检测到 Qt 环境并自动生成了相关配置;

2、工作过程中使用了第三方算法库,只有在x64-Debug/x64-release配置下才可以编译OK,在Qt-Debug/Qt-Release配置下,会报错,通常都是一些字符,括号,分号的错误;影响我分析的编译的时间。

3、如何在 VS 菜单栏切换 Qt-Debug 到 x64-Debug?

点击配置这里面发现无法直接切换到x64-Debug/x64-Release,点击下面的配置管理发现原来这些配置管理就是一个json文件。

Qt工具生成的Qt-Debug/Qt-Release配置通常命名是 CMakePresets.json,

vs自己生成的X64-Debug/X64-Release对应的命名为CMakeSettings.json;

所以快速切换的方法,就是删除根目录下面的配置相关的json文件,如图2。然后拷贝一个Qt-Debug/Qt-Release对应的CMakeSettings.json到工程根目录,重新使用vs打开工程就可以了。

图1

图2

相关推荐
Quz2 天前
QML Hello World 入门示例
qt
xcyxiner5 天前
DicomViewer (dcmtk读取dcm文件)5
qt
xcyxiner6 天前
DicomViewer (后台线程处理文件)4
qt
xcyxiner6 天前
DicomViewer (添加模型类)3
qt
xcyxiner7 天前
DicomViewer (目录调整) 2
qt
xcyxiner7 天前
dcmtk vtk vtk-dicom(gdcm) 编译(debug) v2
qt
摇滚侠9 天前
IDEA 创建 Java 项目 手动整合 SSM 框架
java·ide·intellij-idea
桥田智能9 天前
桥田智能 QT-650S:面向白车身焊装的 800kg 重载快换解决方案
开发语言·qt·系统架构
霸道流氓气质9 天前
Trae IDE 新手入门指南
ide
森G9 天前
75、服务器源码解析---------云视频服务项目
linux·服务器·网络·c++·q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