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着安装CompyUI,断断续续搞了2天,导致总结拉下了,不过,今天总算把这个软件装好了。本来打算用这个软件做AI短剧的,毕竟好不容易从github下载个不用收费的能做AI短剧的大模型。
在安装CompyUI的时候,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在公司内网也找了不少资料。看到一个3D作品《赛博朋克摩托场景》的视频,很有意思,然后通过这个作品和她写的安装博客找到了这位同事,然后,跟这个同事聊了很多。在她的博客中,她写道她在从事自己喜欢的方向。她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生活才有灵魂。
其实,工作两年,我已经有转行的想法了,但没有转行的经验,不懂得怎么无缝切换。
她给我讲了她得很多经历,以及转行的成本,她毕业时,为了生存和在深圳立足,选择的专业和从事的工作并不是她非常喜欢的,也是天天加班,但也没有特别排斥,干了有8年,基本进入了中层管理。人生阶段同步进行,结婚生子,承担原生家庭责任等等。然后突然有一天,人生大事搞得差不多了,觉得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一直为了责任。然后就改行了,然后来到了华为外包,接受比之前更低的工资,接受外包不公平待遇,接受别人的质疑,你为什么985毕业的来做个外包。但是,她但是没有项目经验,这里接收她,让她慢慢入行,这些负面东西不足以击跨她,因为值得。
听了她的经历,我突然觉得她好优秀,好有勇气。同时也带动了我的思考,她在完成人生的一些大事后,完成她所认为的责任后,开始为自己考虑。但我现在没车贷房贷,没有对象,也没有家庭负担,没有社交。我为什么不能任性点,遵循自己内心的选择呢?等我成家立业了,我还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吗?
人生,好像就是一场冒险。在追寻一些东西的时候,肯定要舍弃一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