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n-builder打包

打包配置:

复制代码
"build": {
    "appId": "cc11001100.electron.example-001", // 程序包名
    "copyright": "CC11001100", // 版权相关信息
    "productName": "example-001", // 安装包文件名
    "directories": {
        "buildResources": "build", //指定打包需要的静态资源,默认是build
        "output": "dist" // 安装包生成目录
    },
    "nsis": {
        "oneClick": false, // 是否一键安装
        "language": "2052", //安装语言,2052对应中文
        "perMachine": true, //为当前系统的所有用户安装该应用程序
        "allowToChangeInstallationDirectory": true // 允许用户选择安装目录
    },
    "dmg": {
        "background": "res/background.png", // 背景图片的路径
        "icon": "build/icons/icon.icns", //安装图标
        "iconSize": 100, //图标的尺寸
        "contents": [ //安装图标在安装窗口中的坐标信息
            {
                "x": 380,
                "y": 180,
                "type": "link",
                "path": "/Applications"
            },
            {
                "x": 130,
                "y": 180,
                "type": "file"
            }
        ],
        "window": {
            // 启动后窗口左上角位置
            "x": 100,
            "y": 100,
            // 启动后窗口的大小
            "width": 500,
            "height": 300
        }
    },
    "mac": {
        "target": [
            "dmg",
            "zip"
        ], //安装包的格式,默认是"dmg"和"zip"
        "category": "public.app-category.utilities" //应用程序安装到哪个分类下,具体有哪些分类可以在苹果官网上找
    },
    "win": {
        "icon": "build/icons/food.png", // 安装包图标,必须为 256 * 256 像素图片
        "target": [
            "target": "nsis",
            "arch": [ // 这个意思是打出来32 bit + 64 bit的包,但是要注意:这样打包出来的安装包体积比较大,所以建议直接打32的安装包,默认64位。
                "x64", 
                "ia32"
            ]
        ]
    },
    "files": [
      "build/**/*",
      "main.js",
      "public/preload.js"
    ],
    "extends": null
}

------zjtyjy------ ------0-1-2-4-6-10-12-16-18-22-28-6-4-2-1-0------

第一次打包的话会根据不同平台下载一些对应的文件,因为Electron打包是要把Chromium的运行时打包进去的,这也是Electron开发的程序被人诟病的一个地方。哪怕是一个很简单的小玩具,打包出来可能都要好几十M。

如果每次打包的时候都要执行此命令比较麻烦的话,可以为package.json添加一个dist命令:

"scripts": {

"dist": "electron-builder"

}

Electron是跨平台的,这个跨平台是借助的统一的运行时node+Chromium,这俩可不是跨平台的,所以在打包的时候要指定平台然后下载对应平台这俩的版本作为运行时打到包里,如果不指定的话,默认会打适合当前系统环境的包

相关推荐
爱勇宝1 小时前
AI 时代:智商决定起点,情商决定走多远
前端·ai编程
kyriewen2 小时前
用了半年 Claude Code 后,我尝试关掉它写了一周代码——结果比想象中严重
前端·javascript·ai编程
IT_陈寒2 小时前
Vite的静态资源打包让我熬夜到三点,这坑千万别跳
前端·人工智能·后端
山河木马3 小时前
矩阵专题0-webGL中的矩阵
javascript·webgl·计算机图形学
徐小夕3 小时前
万字拆解 JitWord:企业级实时协同文档底层架构 + 大模型 AI 融合完整实践
前端·vue.js·github
一份执念3 小时前
uni-app 小程序分包限制处理与主包体积优化实战
前端·微信小程序
Asize4 小时前
多模态生图:从 Vite 工程化到前端调用 Qwen Image
javascript·人工智能·后端
MariaH4 小时前
初识MySQL
前端
陳陈陳4 小时前
从Token到Embedding:一篇文章搞懂大模型的「文字数学变形记」
前端·javascript·ai编程
十有八七4 小时前
AI时代的置身X内
前端·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