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ase中的数据表是如何用CHAT进行分区的?

问CHA:HBase中的数据表是如何进行分区的?

CHAT回复:

在HBase中,数据表是水平分区的。每一个分区被称为一个region。当一个region达到给定的大小限制时,它会被分裂成两个新的region。

因此,随着数据量的增加,HBase自动的对数据进行划分和管理。 HBase中每一个表最开始只有一个 region,随着数据逐渐增加,当数据超过配置的region大小后,则该 region 会自动拆分成两个新的 region。

这样既解决了传统关系型数据库数据量大的时候分表分库、IO等性能瓶颈问题,也让用户专注于业务数据本身,不用关心底层数据存储的问题。

split操作可以手工触发,也可以由系统根据region的大小等信息自动触发。region的分布存储在.hbase:meta表中,ZooKeeper负责协调不同RegionServer之间的region迁移。

到这里,HBase内部通过region实现了横向扩展和负载均衡。

关注我 注册,体验更多精彩

相关推荐
ZzT2 小时前
怎么做才不会被 AI 替代?
人工智能·程序员
道友可好2 小时前
从今天开始:你的第一个 Harness Engineering 实践
前端·人工智能·后端
Nturmoils3 小时前
订单列表慢查询,先看 WHERE、ORDER BY 和 LIMIT
数据库
小姜前线技术3 小时前
AI回答代码块高亮加一键复制
人工智能
洛阳泰山3 小时前
从 0 到 1.6K Star:一个 Java 开源项目的增长复盘
人工智能·后端·开源
米小虾4 小时前
Agent Skill 设计模式完全指南
人工智能·agent
饼干哥哥4 小时前
保姆级教程:用Image2 + Seedance2.0 做长视频,以品牌广告为例
人工智能
米小虾5 小时前
Agent Skill 规范与 Skill-Creator 核心思想
人工智能·agent
ZhengEnCi5 小时前
09e-斯坦福CS336作业四:大规模语言模型训练数据收集与处理
人工智能
oil欧哟5 小时前
Codex 最佳实践(超级长文):先搞懂 AI,再用好 AI
前端·人工智能·后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