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ase中的数据表是如何用CHAT进行分区的?

问CHA:HBase中的数据表是如何进行分区的?

CHAT回复:

在HBase中,数据表是水平分区的。每一个分区被称为一个region。当一个region达到给定的大小限制时,它会被分裂成两个新的region。

因此,随着数据量的增加,HBase自动的对数据进行划分和管理。 HBase中每一个表最开始只有一个 region,随着数据逐渐增加,当数据超过配置的region大小后,则该 region 会自动拆分成两个新的 region。

这样既解决了传统关系型数据库数据量大的时候分表分库、IO等性能瓶颈问题,也让用户专注于业务数据本身,不用关心底层数据存储的问题。

split操作可以手工触发,也可以由系统根据region的大小等信息自动触发。region的分布存储在.hbase:meta表中,ZooKeeper负责协调不同RegionServer之间的region迁移。

到这里,HBase内部通过region实现了横向扩展和负载均衡。

关注我 注册,体验更多精彩

相关推荐
码上天下11 分钟前
用Pinia管理AI多会话状态
人工智能
这个DBA有点耶31 分钟前
GROUP BY优化全解:如何写出既不丢数据又飞快的分组查询
数据库·mysql·架构
用户054324329701 小时前
Next.js接大模型流式SSE实操踩坑
人工智能
Assby1 小时前
从 Function Calling 到 MCP:理解 Agent 工具调用的底层通信机制
人工智能·后端
小星AI1 小时前
Claude Code 从入门到精通,一步到位
人工智能
后端小肥肠1 小时前
Codex + Obsidian 做人生副本视频:输入主题文案,直通剪映草稿
人工智能·aigc·agent
百度Geek说2 小时前
全链路研发智能体 ——从"体感能用"到"实际可用"的工程实践
人工智能
甲维斯3 小时前
500块的豆包,能帮我搞定这个么?!
人工智能
火山引擎开发者社区3 小时前
当 Agent 自己做 SRE:详解 ArkClaw 自动化可观测体系的工程实践
人工智能
掉头发的王富贵4 小时前
【StarRocks】极限十分钟入门StarRocks
数据库·sql·mysql